BlueHost成立于1996年,至今(2009年)已经具有了13年的虚拟主机服务经验,是美国老牌的大主机商,机房位于美国尤他州,是美国少数拥有独立建立机房能力的主机商。BlueHost的主机销售所采用的策略是多品牌进行销售,他们目前拥有的BlueHost、HostMonster、FastDomain这三个著名品牌。BlueHost目前在他们的官网上仅提供一种主机方案,这是美国其它主机商很少有的,这也是他们的特色之一,据说这样子可以让他们更专注于全力服务主机客户。BlueHost的主机一直以来都特别深受中国大陆的用户的青睐,他们的客服也做的是特别好的。

BlueHost的主机开通自动化目前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,从你注册帐号到收到主机信息,最快只需10分钟,大部分时间都不会超过20分钟,快速方便,整个过程无需任何人工干预。付款方式采用国际上最通用的两种支付方式,一种是直接信用卡消费,一种是直接Paypal付款,建议使用Paypal付款。

专业的虚拟主机方案包括以下功能:
无限主机空间 (NEW!)
无限文件带宽(NEW!)
无限域名绑定!!!
2,500个 POP/Imap Email 帐号
SSH (Secure Shell), SSL, FTP, Stats
CGI, Ruby (RoR), Perl, PHP, MySQL
2000/2002 Front Page扩展
永久免费域名!
免费Site Builder (NEW)
24/7 高超/销售响应/技术支持

BlueHost的主机目前也寄存了超过100万的域名,当然如果要加上HostMonster、FastDomain,那么这个数可能会更加恐怖。另外BlueHost对于CPU的限制,远远宽松于其它主机商,比如有很多美国主机商对CPU限制是在2%-10%,而他们对一个域名有最多不能超过他们CPU20%的限制,如果你的网站超过了这个限制,可能会暂时不能访问几分钟,然后又会恢复,只要你不再超过就行,而这个过程全都是自动化。当然如果你经常超过这个CPU20%的限制,那么你有可能会收到BlueHost的警告信,毕竟你有那么多流量了,虚拟主机肯定已经无法满足了,这时VPS、独立服务器会是你更好的选择,当然你也可能从你的大流量已经赚到不少钱了。

BlueHost在价格上与大部分主机商不同,他们极少有优惠的时候,并不会提供优惠码、优惠券的情况,价格上也非常稳定。
BlueHost的价格如下
* 3个月帐户:59.85美元。$9.95/月x3+30美元设置费 (如果注册域名需要10美元)
* 6个月帐户:83.70美元。$8.95/月x6+30美元设置费 (如果注册域名需要10美元)
* 12个月帐户95.40美元。 $7.95/月x12,免设置费,包括一个免费域名
* 24个月帐户166.80美元。 $6.95/月x24,免设置费,包括一个免费域名

BlueHost提供30天不满意全额退款保证,以及永久随时退款的保证。但是如果你使用了免费域名,并且超过三天再申请退款,需要扣除域名注册费用10美元。超过30天之后,你将可以按你使用的比例得到部分退款。

其它一些额外费用如下:

* 域名 10美元
* 独立IP:30美元/年
* SSL证书 45美元/年
* 过期帐户激活下载文件:30美元(不支持退款)

BlueHost使用的是世界上最流行的主机管理面板cPanel,而且不同的是,BlueHost还独立开发了更多更强大的功能,对cPanel进行了很多扩展。完美支持WordPress、Drupal、Discuz、PhpWind、Shopex等国内外的主流php+mySQL程序。支持zend,rewrite及gzip压缩,可以开启url伪静态,极大的提高搜索引擎的收录;可以开启gzip压缩,极大的提高网站速度。对于国外主流程序,还可以很方便地进行WordPress、Joomla、Drupal、phpBB、Zen Cart等程序的一键安装。

BlueHost的主机并不支持成人站,所以可以极大地减少在中国大陆被屏蔽的危险。而且如果你所在的主机不幸在国内不能访问,那么你也可以向BlueHost申请购买独立IP,而这个价格也仅仅是30美元一年。另外如果你要使用SSH的话,你需要向BlueHost提供相关身份证明(比如身份证图片信息),然后就可以很快就开通。

BlueHost的主机与国内主机相比可能速度上要慢些,但却并没有国内的主机有电信、联通、移动这些不同ICP运营商速度会有极大差别之分。从我用过BlueHost两年多的时间来看,国内的网友普通反应速度可以接受,并且在有些网络发达的地区普遍反应速度快。

你在使用BlueHost过程中如果出现了问题,需要联系客服,也是特别方便的。BlueHost提供了免费电话支持、Live Chat在线聊天支持、帮助中心支持。基本上我在使用的过程中,比较常用的是Live Chat,而最近这半年的时间,我也基本上没联系过他们,主要原因是他们的主机极少会出现问题,即使出现问题也会在10分钟内迅速解决。

官网地址:http://www.bluehost.com/